懶癌晚期,口味雜食且混邪,關注有風險。

A NEW HEAVEN「更新」

-「高亮」哈蛋蛋哈無差別預警

-穿越未來有

-可能的嚴重ooc有

-主要角色死亡有

前1: https://serendipity0425.lofter.com/post/1e96af_11c6cac2


2.

對於Gary Unwin而言,這只是平平常常、普普通通的一天。

照例在清晨7點醒來,倫敦灰灰蒙蒙的陰雨天可以冷到骨子里,帶著一身舊傷隱隱作疼。他照舊無法安睡,翻來覆去至半夜,才勉強以一個扭曲的背朝上的姿勢趴著保持身體靜止。他的筋骨酸痛,相互拉扯,好像它們都在試圖給予他的痛苦程度上勝出。

他睡不好,而這已成為一個普通的慣例。

JB已經醒了,正窩在他的床鋪上懶洋洋地抬起那個皺巴巴的小腦袋。即使對於一隻巴哥來說,它也懶的令人擔憂,甚至連剛出鍋煎的滋滋冒油、在書房都能聞見的那股咸香的培根味,都無法讓它從自己的窩裡邁出那珍貴的步子。

它不再年輕了,和曾經的幾任JB一樣,也已經到了即將退休的年齡。

他一直是個重感情的人。Gary記得他的導師曾經皺著眉,低頭看著自己懷裡似乎剛出生不久的小奶狗,而小傢伙也皺著臉瞪著眼睛回望過去。“我可能不該這麼說,介於這已經是第三隻了。Eggsy,我明白這個名字對你而言有多麼重要,但JB……不是一個代號。”——和Galahad不一樣。Gary明白他的意思,但從來都沒有人能改變他做好的決定,縱使通常而言,導師的話語意味著全部——而在JB這個名字是否該成為繼承製的這件事上,就算是Harry Hart也不行。

而如今看來,當時這個決定真是再正確不過了。

人是貪婪的,卻也構成了脆弱的、易滿足的特質。時間流逝,面對一切的物是人非,總是需要一些熟悉的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存在——一個名字、一個代號——而現在的GaryUnwin,他就如同一些即將步入晚年生活卻有並不服氣的老傢伙們一樣,對於時間所造成的一切損失仍抱著些許不滿——但少了許多的憤世嫉俗,但他無法控制自己可悲而又執著地活在過去的記憶里。

JB就和Galahad一樣,雖然只是一個代號,卻是他擁有的全部。

“時間一晃就過去了不是嗎?Harry要是在,他會怎麼說?這他媽可是該死的四十年。”他艱難地撐著膝蓋好彎下疼痛酸澀的腰去撫摸愛犬的腦袋,咧了咧嘴角。 與其念念不忘這些無謂的數字,還不如將其視為一個拙劣的玩笑,但也許拙劣過了頭,讓他現在虛弱的心臟都有些發堵。

“我看見了一位有潛力的、一位忠誠的年輕人。”他緩慢地站起身學著導師字正腔圓的腔調,轉過身抬頭看向墻面上掛著的那個木頭相框——年輕的Eggsy正眉開眼笑的抱著第二代JB,手臂緊緊地摟著他的導師、他的愛人——而後者一臉不情願地戴著一頂愚蠢的橙色紙帽。

“他會這麼說的,不是嗎JB。”GaryUnwin清清嗓子,對著這張因為久遠而顯得黃舊的照片擦了擦眼角,望著照片上的HarryHart顫巍巍地展開一個和年輕時無異的笑容。“他相信我會做正確的事情。”

Eggsy從來都不會讓Harry失望,同樣的,這種互相信任也不會因他們其中一個人的逝去而改變——他必須要對得起Harry Hart。他永遠記得他年輕時曾經咬牙切齒地對著那個混蛋Chester King說的那席話,而這句話縱使在現在也依舊有效——但他不能,至少他現在還不能去追隨Harry——除非他想在付出一切終於見到愛人時還要被其狠揍一頓。Harry不會為此高興,他便不會如此去付出與實施。

“我寧願去追隨你。”他沒有將這句說出聲。他只是靜靜地望著那張相片,眼圈泛紅。

Gary Eggsy Unwin,就在今天,他64歲了。

 

tbc.

這是一個過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的更新,之後終於能進入正題了(喂)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旋轉分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